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955篇

个人描述

李迎春 心理学教授 国家心理咨询师 培训教师 辽宁犯罪心理专业委员会 常务理事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生命教育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

也许我们俩都还不知道怎么经营婚姻。我不知所措!

分类:答朋友问
2008-05-12 07:46 阅读(?)评论(0)

教授:
    您好!我是一个刚结婚的女士,同时也是一个面临毕业在即,面临各种压力的硕士研究生。
    我和老公都是一个很传统的人,由于双方父母都认识,我们认识2年就结婚了。我一直认为他是一个好男人的,也认为他对我很好,所以不计较他不帅,不浪漫,不体贴,最后我还是嫁给他的。因为想找个对自己好的人更重要。
   但是,婚后我觉得,我越来越对他好,时时为他着想。我想付出会有回报!我也希望他对我好,所以我经常提示他,甚至和他吵架,想给他个记忆————那就是要记住对我好。慢慢地我发现自己好像变成向他所求似的。
  不可否认,他对我是还可以,但是我可能是心里上害怕他对我不好,还是希望他时时刻刻对我好。也希望撒撒娇,让他来爱我。可是,由于毕业之际,我压力太大,至今没有找到如意的好工作,考博结果也还在等待中,如是我很暴躁,希望他对我更好些。但是他没有,所以我昨晚和他吵架了。他说,我为什么感觉不到他对我的好,他自认为他对我很好,我不可能再找到个像我这样的人。于是我说,我想更你沟通,我想知道你怎样对我好,你举个例子啊!他说,有些事是不可以说出来的,你自己要去体会。
   之后,我心里很不痛快,他还是自己看报纸,看书,然后睡觉,很少跟我说话。我来气了,也不跟他说话,一整天我们都很少说话。他上午想跟我说话,我没有理;后来,他就真的不说了。我们彼此都很难受!
   也许是我太索求他的爱,也许是我的压力太大,也许是我希望彼此都对对方理解和爱护,能想到彼此都需要的地方,也许是我小姐脾气还是有点在作怪,也许他有什么想法不愿跟我交流,也许他也厌烦了,也许我还没从恋爱中走进婚姻,也许我们俩都还不知道怎么经营婚姻。我不知所措!
   教授,我心里很乱,啰啰嗦嗦,没有条理地说了这么多,希望您能理解我的心情,同样希望您也能为我出点主意!非常感谢!好人一生平安

朋友你好!

  你现在处于焦虑心理状态,是因为你在很短的时间里遇到了连续的重大生活事件的刺激,结婚、硕士毕业、考博、找工作,仅这几相压力就足以让一个心理素质很好的人出现焦虑的。在焦虑心理状态下,人的情感控制和调整能力会急剧的下降,当然,就会出现你对老公的态度的不正常现象了。就会表现为不自信、害怕、暴躁、吵架等等的行为。

  解决问题的思路:

  1、心理放松训练,放缓生活和工作的节奏,调整好睡眠。

  2、安排好文体活动,让自己在休闲和娱乐中,减轻压力

  3、让丈夫配合,教他,并让他学会如何让妻子开心,让他懂得用行为关爱妻子重要,但如何用语言和妻子交流对于妻子、女性来说是更为重要的。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