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955篇

个人描述

李迎春 心理学教授 国家心理咨询师 培训教师 辽宁犯罪心理专业委员会 常务理事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生命教育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

心里医生要长期看吗?

分类:答朋友问
2007-12-13 07:49 阅读(?)评论(0)

教授您好!

   我是一个即将大学毕业的学生,半年前,我和宿舍一个关系很好的好朋友发生了矛盾,但是事情没有缓解,我们从此形同陌路,再也不是朋友了,但是我还是很重视她,很珍惜她,虽然我们已不是好朋友,平时生活两人表现的也是互不关心对方了!半年了,我还是放不下,还是记得以前和她在一起是那么的开心!以至于这个复杂的心情都影响了我很多重要的考试,以前成绩很好,现在急剧下降,考试时总因此分心,不能集中注意力!曾经看过两次心里医生,但是现在仍旧没有好转反而更加严重!顺便想问教授一下,心里医生要长期看吗?费用厉害吗?我怕给父母添负担!
谢谢!

朋友你好!

    看心理医生的时间长短要由心理医生决定的,一般要经过几个阶段才可以完成的,你就去了两次,当然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心理咨询的费用各地的标准是不一样的,如果你的家里经济条件不是很好,也可以自我调节的。我直观感觉你现在的问题是焦虑的症状,要注意饮食睡眠,多做户外活动。

   不知道你和同寝室的朋友是因为什么出现的矛盾?既然问题是来自你和她的关系,我想解决你的心理问题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尝试和她重新建立友谊关系,这样你的心理问题会自然愈合的。如果你自己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通过你的朋友和她接触,透露你想和她重归于好的想法,让别人帮助你和她交流。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